学院组织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示范性、指导性作用,1月3日上午,学院邀请山东省职教专家傅智端教授,就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进行研讨论证。教务处负责同志、专业群建设部负责同志、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方案执笔人参

方案执笔人汇报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情况。傅教授围绕如何培养创新性、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立足产业链、岗位链,从专业群组群逻辑、框架体例到如何与专业群建设任务相结合制定出符合行业需求,体现智能化、数字化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要求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下一步,教务处各系根据学院质量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要求,依据研讨论证意见按照时间节点对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开发符合时代要求、行业标准、岗位需求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为专业群高质量通过省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