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高水平专业群课程标准开发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课程标准的指导性、先进性、示范性,11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职教专家傅智端教授一行三人,就如何做好课程标准开发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学院院长马培安、副院长殷广胜与专家团队座谈,教务处负责同志、各系教学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课程标准是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优化配置教学资源设计、组织、实施课堂教学,进行教学评价的主要依据与会专家围绕课程标准编写的逻辑思路,从岗位人才需求分析、课程目标准确定位、教学内容选取设计、教材选编建议、教学模式先进适用、评价主体多元等方面与专业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教务处根据学院内涵提升行动计划“专业提升工程”总体要求,明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围绕“三教改革”,开发符合时代要求、行业标准、岗位需求的课程标准的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对修编开发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下一步,各系将组成课程负责人专班,通过校企教研、跨校教研、校内教研的形式,于学期末完成高水平专业群重点专业的课程标准修编开发工作。

撰稿:王蕴玉  初审:王蕴玉 复审:史笑笑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