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30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0

1122-23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服工楼智慧教室和图书馆楼智慧教室举办,各系初赛推选出的2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院长马培安、副院长殷广胜到比赛现场听课。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在30分钟的课堂展示中,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运用信息化手段,在各教学环节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专家根据省青教赛评分标准全面评价了教师课堂教学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排名在前4位的艺术与设计系赵沐钰、财经系周圆、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王涵、国际贸易系孔艳玲老师作为推荐选手和备选选手代表学院参加省赛初赛。

本次院级青教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通过课堂竞技切磋教学方法、技巧,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效果。教务处将以比赛为契机,分阶段组织专题培训,通过反复评价指导和诊断改进,积累、打造一批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凸显课程特色的优秀教学设计作品,为青年教师成长助力,为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师教学比赛奠定扎实基础。

撰写:王惠娟  初审:王惠娟 复审:史笑笑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