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实训移动录播设备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4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0

1019日,教务处组织实训指导教师对实训录播及移动录播设备进行了使用培训,本次培训以设备基础使用,课程录制、直播活动、资源使用为主。

学院针对实训操作类课程存在围观式教学难题多、解决重点过程难再现、实训教学过程难记录自主资源建设技术难四个方面教学痛点,采购了实训录播及移动录播设备。通过实训录播及移动录播科学处理现代教育技术运用于实践教学的实际问题,将细节操作实时投到大屏上,使每一位学生均能清楚清晰的看到每一个操作细节,教学内容可以被准确地记录下来,并且可以广泛分享给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实训过程被录制下来并存档为教学资源,为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培训讲师首先就录播系统的组成、各项功能、技术优势、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教师现场进行了设备操作,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和培训使教师深入了解和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数字素养,推进教学方式转变,满足实现教的创新和个性化设计的需求,对学院教学质量、教育教学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李玉生   初审:李开峰  复审:史笑笑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