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10-16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带队参加,教务处及各系代表陪同。

学院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等六大展区。重点对济南科明、希沃、超星等展区进行考察,观摩学习教育信息化新产品、创新技术以及智慧教育服务。在“第八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上,听取了AI技术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应用场景、基于知识图谱的新形态课程建设案例分享和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主题报告。

教育数字化已成为教育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大规模应用,信息化赋能教育也正从“有效果”向“高质量”迈进。下一步,学院将在教学运行管理、专业建设与内涵发展、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与素养提升、教材建设与质跃提升、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改造与升级,进一步服务于教师专业发展,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实现“科技引领、智慧赋能”,走出具有“山服特色”的教育现代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