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艺团队荣获“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27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04



12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本次共确定了308个教学团队,我院服装设计与工艺团队名列其中。

服装设计与工艺团队建设基础扎实,依托服装设计与工艺高水平专业群,建有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品牌专业群2个;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为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被确立为中央财政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为省高等职业院校标准教学方案制定专业。团队负责人由殷广胜副院长担任,团队成员共19人,其中有省级名师2人,省级青年技能名师1人,省级技术技能大师1人,齐鲁工匠1人,市级首席技师1人,市青年科技人才1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建成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品牌专业群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2个。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努力培育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近几年来,学院出台了《关于开展内涵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名师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把名师培育和教学团队建设放在各项重点建设工程的首位。本次服装设计与工艺团队入选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代表我院内涵提升行动取得了有效进展和重大突破。

    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名师培育和团队建设工程,努力培育更多的名师和创新团队,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事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