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殷广胜组织召开“四有”工作法 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教务处作者:浏览次数:137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发挥“四有”工作法对内涵建设的推动作用,2021年10月27日下午2:30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副院长殷广胜组织教务处、基础部、科研处负责人和科级以上人员召开“四有”工作法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

首先,教务处、基础部、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四有”工作实施情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自2021年3月学院推行“四有”工作法以来,各部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在省级黄大年教师团队、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省级质量项目取得大的飞跃,今后将根据内涵提升行动总体建设内容,把主抓的四大工程明确时间表,推进院级教学名师评选、培育、教师实践锻炼、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各类教学类比赛等重点工作;基础部已完成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安排、省数学竞赛、大学生运动会、学院运动会等工作,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体侧等重点工作也在有序地开展;科研处在科研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突破性好成绩,下一步继续加强科普宣传、汉服文化研究中心等重点工作推进。

之后,教务处、基础部、科研处三个部门代表做了发言,表示通过“四有”工作法,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计划性,做到天天有计划,周周有比对,月月有总结。

最后,殷院长结合2021年职业教育大会和外出学习的体会做了重要讲话。殷院长首先肯定了“四有”工作法取得成效,提出“只有想到,才能做到”“只有高标准,才有高水平”重要观点。职业教育现已列为“高度重视、加快发展”战略地位,截止2020年,全国共有1.15万所职业学校,高职(专科)招生483万,占普通本专科的52.9%,已占据了国民教育体系的半壁江山。我们应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上来。安全工作、内涵提升工作、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工作继续有效、稳步推进,借助技能大赛、科研创新、高水平专业群、教师分层分类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座谈会,参会教师们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自信,今后将继续以“四有”工作法为重要抓手,提升办学治理能力,推动学院内涵提升。(撰稿:王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