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组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未知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288

  

 

 

 名师工作室组织管理

 

——————工作室基本工作分工和考核制度

1、会议制度

1)每学期召开一次工作室计划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室计划,确定工作室成员的阶段工作目标、工作室的教育科研课题及专题讲座内容。

2)每学期召开一次工作室总结会议,安排本学期所需展示的成果内容及形式,分享成功的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

3)根据工作室计划,每学期至少安排三次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督促检查课题的实施情况,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点。

2、工作制度

1)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工作室每个成员签订《名师工作室成员互相合作、共同提高协议书》,在完成工作室研究项目和个人专业化成长方面制订周期发展目标,规定双方职责、权利及评价办法。

2)工作室主持人为工作室成员制定具体的提升计划,并安排其参加相关的培训工作。

3)工作室成员必须完成工作室的学习、研究任务,并有相应的成果显现,努力实现培养计划所确定的目标。

4)工作室建立主题研讨制度,由工作室主持人研究方向确定主题,定期集体研究,并将研讨成果发在工作室网站上。

5)工作室网站、电子档案袋资料须及时更新,开通评论与留言服务,公布个人电子信箱,以方便交流。

6)工作室将通过网站发布工作室工作动态,以及工作室成员论文、专题研究教学案例(课例)设计、典型案例及评析、教育故事、活动图片等。

3、考核制度

1)工作室主持人由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考核。

2)工作室成员的考核由其主持人和领导小组负责,主要从思想品德、理论提高、管理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研究能力、技能水平等方面考察是否达到培养目标,考核不合格者则调整出名师工作室;同时按有关程序吸收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员进入工作室。

4、档案管理制度

1)建立工作室档案制度,并由档案员兼管。

2)工作室成员的计划、总结、听课、评课记录、公开课、展示课、教案等材料及时收集、归档、存档,为个人成长和工作室的发展提供依据。

5、经费使用制度

工作室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应坚持专款专用、单独核算、提高效益的原则,并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落实经济责任,保障各项目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预期效果。

 

 

 

 

 

 

 

 

 

 

 

名师工作室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