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工匠精神,践行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16-12-21来源:未知作者:李开峰浏览次数:79

  

学院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营造“赛教融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5月,教务处牵头四系组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共举办了涵盖7大专业群的16项技能大赛,选拔出一批技能过硬的种子选手,组成参加各级比赛的集训队伍。在集训中,指导教师牺牲休息日,和学生们加班加点,师生密切配合,集思广益,有计划、有目的进行项目训练。通过集训,学生练就了熟练的技能,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强化了实践技能,激发了学生学习知识、苦练技能的积极性。

今年,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王彩霞老师指导的李妮娜同学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荣获三等奖,实现了学生参加国家赛项获奖的历史性突破。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国际贸易系市场营销团队、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和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联合组成的服装赛项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在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服装赛项获得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文明风采赛项获得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数控车床赛项获得1个三等奖,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获得1个三等奖,中餐宴会摆台+客房中式铺床赛项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赛区)上,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获得三等奖;在第十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上,会计专业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在“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健康活力大赛上,摘三枚金牌、三枚银牌、四枚铜牌,分获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和团体总分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