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孟令君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19来源:未知作者:宗琎、王蕴玉浏览次数:101

  

  

 

       为深化教学改革,凝炼办学特色,把握职业教育的发展脉搏,进一步提高学院内涵建设的质量与层次,5月17日,学院邀请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孟令君来我院围绕学院内涵及专业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教务处副处长宗琎、教学督导室主任苏海军以及各系教学主任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孟处长以关键词的形式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介绍了山东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教务处作为教学管理中枢,应发挥宏观调控与督查评估作用,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教务工作应服务于学院决策和顶层设计,服务于教师教学与研究,服务于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专业建设中,特别是培养方案的完善中应凸显“人文、科技、艺术”的意蕴,凝练服装学院育人特色;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群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提高办学效益和社会服务能力。研讨会上,孟处长针对高职内涵建设过程中的困惑,立足“质量、就业、服务”,对课程改革、教改项目研究、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双师型教学团队和教研室作用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全面解析。通过本次研讨,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内涵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将极大地促进我院特色名校建设进程。